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民联2比1大胜国阵


刚结束三场补选,民联2比1 的佳绩打败国阵,国阵赢了一条河,输了两座山。
bukit gantang民联以21860票大胜国阵19071票,多数票2789张。
bukit selembau民联以12632票大胜国阵10229票,多数票2403张。

‘still king of the hill', 这是当今大马给我们的称号。

这也是民联送给新首相的见面礼这也应证了,人民对新首纳吉及国阵政府的不信任与不支持。我们可以看到,回教党在bukit gantang补选中的多数票几乎是去年308大选1566张多近一倍。尤其是十八丁的同胞们,压倒性把国阵打败。超过85%的华裔选民把票投给民联。真的想‘掌声鼓励鼓励’。

回想起竞选期都协助YB苏建祥到bukit selembau助选,心中还是留着一种兴奋的感觉。虽然候选人不是来自行动党,但我们还是每晚主办讲座来为选民们转达信息。这几天时间很赶,不够用,也很累,但以看到s.manikumar的胜利,心里觉得,再累也值得的。

在这期间,我们也探听到华裔选民对国阵的不满。以前,他们还会饭照吃,show照看,钱照拿。现在,给钱他们也不要,宁愿自掏腰包来买票参加民联的宴会,也不吃马华,民政的免费餐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个早上,我和Thomas Su在一间茶餐室享用早餐时,有位老伯告诉我们所当晚民政党有一场宴会免费招待选民。我听了,当然和他说,免费的你们就去吃啦,但是票记得投民联。让我意外的答案是,‘我才不去吃,如果给我朋友知道。我明天会给他们笑,很丢脸的’。有些支持者也令我很感动,虽然有时下着雨,但他们还是风雨不改,撑着雨伞来听我们的讲座。这就是华裔选民的心态了。

在吉打差不多十天,最开心及最兴奋,就是在投票日的前一晚,由行动党所主办的一场千人宴。当晚大家都非常透露,整晚都是欢呼声与掌声。我在做过这么多场司仪中,这是最爽,最high的一场。虽然这场宴会十一点多才结束,但大伙们还想继续留下来听我们的讲座。尤其是我们的秘书长YAB林冠英同志的演讲,令大家听得最投入,最兴奋及最开心。当晚的气氛,我们已预测到华裔选票不会有多大的问题。
投票当天,我们可以看到选民们对民联的支持与鼓励。当天,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选民都敢敢走到民联的阵营来询问投票通道。甚至有些驾车人士,把车内的食物送给我们吃,真的令我很感动。我们也可以看到民联的那种坚持的气势,虽然在大热当空,大家还能坚持的看守岗位。只可以讲,佩服佩服。
到了开票的时刻,我们可以看到民联支持者守候在计票中心及各行动室。当宣判S.MANIKUMAR中选时,大伙儿开心的不得了。民联的胜利,对我们来说,再累也值得,再辛苦也值得。
我们还会继续向前冲,我们要一起迈向布城。
“布城,我们来咯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