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

YB你怎么說



土地被騎劫最棘手
梁美明解決七成投訴

土地被騎劫,是最棘手的問題!
民主行動党也朗區州議員梁美明說,自她中選以來,發現和豐長久以來所面對問題多是民生問題,其中大多數為土地被騎劫,這是令她感到最棘手的。
梁美明是在“YB你怎么說?”單元下,接受《中國報》記者訪問時這么說。
她說,她在競選期間已經開始接到選民投訴的各种問題,她中選至今,各种投訴更是不斷,其中有超過90%的投訴,是有關地方上的民生問題,包括垃圾、溝渠及道路等問題。
“不過,在經過與市議會的接洽后,以及在多方面的配合之下,其中70%的民生問題已解決,這是令我感到欣慰的,而且也令我更有信心地為人民服務。”
梁美明說,其中最令她感到棘手的就是和豐的土地問題。有超過60%的和豐人民,都是以農耕及飼養觀賞魚為生,而且他們一直來都有申請及繳交地稅,但是后來才知道有關土地,被別人申請作其他的用途,以致他們一直來,都是在戰戰兢兢的情況下作業。
“這都是在農耕及飼養觀賞魚業者,在不知情下發生。我相信我暫時所接到的投訴,只屬冰山一角,希望其他面對相同問題的選民們聯絡我及提供資料,我會盡全力地協助他們查明此事。”
梁美明說,她已帶領面對土地遭騎劫的選民,前往會見霹靂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,她也會繼續跟進此事,協助農耕及飼養觀賞魚業者得到地契,安心作業。

中選議員迄今沒空回家
由競選期開始,至中選為州議員迄今,梁美明直呼時間不夠用!
來自彭亨州的梁美明,在競選期間已開始在和豐定居,以更有效地為和豐選民服務。但由于工作繁忙,自競選期間至中選為也朗區州議員迄今,她仍無暇回老家。
梁美明說,其母親偶爾會前來和豐陪伴她,以烹煮一些有營養的佳肴給她享用,雖然母親也會常常問她几時會回家,但令她感到欣慰的是,能夠獲得家人的體諒。
“我也很想回家,可是真的抽不出時間。自從中選后,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作處理各項投訴,及出席各項會議。可能在遲些后,我將會盡量抽時間回家探望家人。”
至于梁美明與拍檔在安順所開設的電器裝備廠,梁美明說,她已經將工廠的事務全盤交由其拍檔處理,以便全心投入政治工作。

以民為主不存私心
梁美明說,在今年308大選前,人民聯盟所扮演的角色是監督政府,及向政府反映人們的問題及不滿,但在308大選中,霹靂州人民聯盟從在野党變成了執政党,實在不容易。
梁美明說,雖然在霹靂州,人民聯盟是執政党,但馬來西亞依然是由國陣執政,所以人民聯盟現在所扮演的是兩個角色,除了監督中央政府公平施政外,也要時時警惕自己應凡事以民為主,不得有半點私心。
“在308全國大選中,我受人民委予重任,成功中選為和豐也朗區州議員,這固然令我開心,但令我更覺欣慰的是,民主行動党一直以來的理念,終于獲得選民的認同。”
“我們會以行動來向選民們保証,我們將會以民為先,以証明選民們在308大選中的選擇是對的。”

http://www.chinapress.com.my/content_new.asp?dt=2008-07-17&sec=local&art=0717lp07.txt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