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星期五

马来西亚变成警察国了!!!

警察国是大政府操控自由体现,执法者政治考量胜于治安考量。警察不再是一股“中立”的力量,执法时更是听命于政治势力的指示,而非出自维持治安的考量。在更多的时候,警察并没有遵照正常程序执行任务,其专业水平下降已是不争之事实。

在皇冠镇封路事件上,更显出了警察只听与有政治势力的一方(国阵)。据报道,当民主行动党雪州公共投诉局秘书李亚成要Grand Saga主席再纳阿比丁(Zainal Abidin)出示文件,惟不受后者理会;后来,民主行动党无拉港州议员叶南进助理陈狄源要再纳出示文件,后者坦言没有文件,不讳言是自己下令封路。陈狄源反问他是谁(以什么身份)时,他答说:“我是马来西亚的子民。”记者提问究竟是谁下令指示动工封路,他说:“这是我再纳阿比丁下的指示,无需信件、无需白纸黑字,这是Grand Saga的范围。”

区区一个马来西亚子民,警察和镇暴队竟然维护他。没有文件,警方也能和他们站在同一阵线。警方动用水炮车和发射四轮催泪弹驱散人群,更逮捕了皇冠城开路委员会主席陈文华。在爆发的肢体冲突中,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除了饱受胡椒剂袭面之外,更被拳打脚踢。他也宣称其停放在现场的轿车遭人毁损。

加影副警区主任多哈(Toha)在场回答记者提问时,称警方派出50名普通警察及63名镇暴队员,至于是谁下指示动员这些警力,他说“不可以讲”,跟着还提醒记者:“不可以写我说不能讲”。多哈在午夜受询时,拒绝向媒体透露确实的逮捕人数。他以“不知道”回答此道问题;而当记者反映林立迎遭殴打的事件,多哈先是说“我不知道”,然后再补充“我没有看到”。

一句不知道,不可以讲,还有不可以写我讲,这种这么不负责任的话既然出至于一名警官的口中。是不是如果国阵议员来阻止,就没事情发生,路可以开?到底国已民为本是不是有两个制度?是不是把人民分成有势力,有财力和普通市民?政府只保障前者,而后者的生死,利益要他们自负?治安部队是拯救队还是土霸?这样的政府你们还投票支持?人民啊,醒了没有??你们所支持的国阵政府已经把马来西亚变成警察国了。

没有评论: